logo

善待湖北农副产品 连云港市民竞相为湖北“拼单”

□ 徐誉宁 王婷婷 金圣林

【连网】  “今天我收到了3个来自湖北的包裹,都是美味的湖北特产,不过我愿意为湖北胖3斤!”昨日,市民刘女士在朋友圈发送了这样的文字,并配上她购买的加热即食的莲藕汤、热干面等美食。这是她为了解馋而购买的,当然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为湖北拼一单。

笔者了解到,湖北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以来,“善待湖北农副产品”“为鄂拼单”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央视主播、高人气“网红”,纷纷为湖北“打call带货”,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多家线上购物平台也联合媒体,共同发起“为湖北拼单”活动,倡导消费者购买湖北滞销的农产品。最近一段时间,港城市民也纷纷开启“剁手”模式,购买湖北的藕带、橙子、小龙虾等农产品,并纷纷表示“没有为武汉拼命的能力,但拼个单还是可以的”“愿意为湖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湖北人民的一份美好心意。

除了自己加入为湖北“带货”行列,还有很多市民网购到满意的美食后,还会分享给更多的亲朋好友。“橙子很新鲜,肉质紧实,汁多甜美。”市民章女士说,昨日她收到了网购的湖北橙子,味道让她很满意,为此她还积极在单位及家庭微信群内进行了分享,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有20多名同事和亲戚购买了同款橙子,她觉得这既是对卖家的鼓励,同时也能顺便为湖北“带货”。

昨日,笔者走访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进入本周以来,每天派送的快件中,约有40%是来自湖北各地,而这部分快件中,大部分是一些美食。随后,笔者从四季农产品交易中心蔬菜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暂时没有来自湖北地区的蔬菜,但是今后不排除一些商户会进一些物美价廉的湖北农产品进行销售。随后,笔者又走访我市多家大型超市发现,虽然这些超市都未开通“为湖北带货”专区,但是一些热干面、米酒等产地均是湖北。

有关专家表示,新冠肺炎属于呼吸道传染病,不属于农业病害,同时,基于新冠病毒对存活环境的特殊要求,附着在农副产品上是基本没有机会的。为了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湖北当地一直在做“安全功课”,强化市场质量安全监测,确保农产品采摘、加工、包装、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让大家吃得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