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一季度 连云港市完成绿化造林17.5万亩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张运凤 陈杰)南云台林场完成240亩流苏“祥云”景观造林,连云区完成板桥程圩村紫薇园350亩。连日来,我市各绿化责任单位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抢抓春季造林大好时机,积极投入各项国土绿化工作中。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含上述2绿化工程在内,今年一季度,全市已完成绿化造林17.5万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万亩的87.5%,其中规模成片造林4.85万亩,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21.2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93.61万株,全市山体绿化已基本完成。

今年,我市将迎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验收,全市国土绿化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重点抓好城镇绿化、沿海防护林、绿色廊道、农田林网、山体绿化和经济林果产业等多方面工作,从而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港城。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实施绿化造林20万亩,其中成片造林5.6万亩,山体绿化1.1万亩。当前正值春季绿化造林黄金时节,全市各县区、各绿化责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投入推进春季绿化造林各项工作,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岗岭地带,从城市到乡村的河湖及道路周边,到处都有植树造林者在紧张有序地忙碌。部分县区推进有力,其中灌云县绿化造林开工仅一周就完成全部绿化任务的60%。

全市绿化造林工作重点工程突出,工程林、经济林、沿海防护林和景观林建设齐头并进,且各责任单位对新造林管护养护措施到位。东海县在做好900亩西山林场退化林修复之余,还重点绿化羽山山体,并抓好连徐高铁两侧绿化土地流转工作;赣榆区提前完成黑林蓝莓、厉庄大樱桃、塔山猕猴桃等特色林果总计3000多亩。各县区在“绿色廊道”建设方面工作突出,目前连淮扬镇、连盐高铁两侧绿化已完成7800亩,农村道路绿化及国省道绿化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仅灌云县就完成农村道路400公里两侧绿化6000余亩。今年春季,我市还新建省级绿美村庄15个,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21.2万亩。

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也在稳步推进,在各城市主干道乔木补植现场,东盐河等城市河道绿化工程、临洪河口湿地公园项目和徐圩新区张圩港河防护林带工程施工现场,分头栽植大小苗木的施工人员干劲十足。目前,市区新海路、盐河路等道路绿化补植及城市小游园建设均完成前期准备,吾悦广场、孔望尚府等新建住宅小区已完成部分绿化。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园博园”前期园林绿化已完成320亩,云台山风景区在完成200亩花果山梅园之余,还重点打造朝阳林场狮子山、南云台林场马棚顶和车厢山头等山体绿化,马涧山体公园绿化已初具规模,刘志洲主题公园将在完成地形整理之余搞好配套绿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