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

【连网】(记者 庄婷婷)4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万闻华、滕雯、黄远征参加活动。

爱国卫生运动始于1952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倡导的群众性卫生运动,是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为改善城乡环境、预防和控制疾病、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促进人民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在历次传染病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大卫生观念,从1989年开始,全国爱卫会建立了爱国卫生月制度,将每年4月定为爱国卫生月,并确定一个年度主题,动员全社会力量集中时间和力量,解决群众关注的一两个社会性卫生问题,提高群众自我保健和共同改善生存环境的意识。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我市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结合全市正在推进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明确3个重点任务和4个重点周。3个重点任务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广泛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4个重点周即“同心携手、快乐生活”学校家庭爱卫周、“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城乡环境整治周、“摒弃陋习、预防疾病”文明餐饮践行周、“消灭四害、保障健康”病媒生物防制周。通过党委政府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顺利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营造清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引导全市人民形成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