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明节期间,市民纷纷“网祭英烈”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伏胜磊) 昨日,笔者获悉,我市市民纷纷通过市革命纪念馆“网祭英烈”云平台,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送上最深的思念。据悉,自3月25日开通以来,市革命纪念馆“网祭英烈”云平台得到市民和烈士后代的极大关注。4月3日下午,瞬时访问量更是突破了1000人。截至昨日中午12时,已经有65576人在线为英烈们献花,平台访问量达到89261人。

在“网祭烈士”期间,平台还收到感言寄语3246条。在这些感言中,既有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七年级23班范子琰“青山无语为忠魂,松涛哽咽怀英烈”的壮丽诗句,也有七年级10班李彦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学习誓言,还有王继才烈士的儿子王志国对父亲那深深的怀念和对自己永远的鞭策“愿天国里一切都好!您的理想和信念,我记在心底了!”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烈士后代通过平台网祭英烈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致电市革命纪念馆馆长和其他工作人员,感谢纪念馆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并协商捐赠烈士遗物、史料和来馆参观事宜。吴书烈士的女儿吴晓虹电话中还跟馆长白植明补充了父亲生平,工作人员根据烈士后代提供的资料立刻给予了修改。

“小推车”志愿者徐建红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革命者的后代,这是我第一次通过网上祭扫的方式,表达我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我们的国家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能有今天的安定幸福,都离不开革命烈士不惜生命和鲜血与内外敌人艰苦奋斗的英勇付出,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尤其在新冠肺炎防控之际,无论是仍在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已经为此牺牲的英雄们,都值得我们铭记在心!”

据悉,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介绍,今后,市革命纪念馆还将保持“网祭英烈”云平台永久在线并不断丰富内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精神力量,从而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带着英雄的荣光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