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疫情以来现场招聘会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鲍晓峰 段丽丽)为有效缓解我市复工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保障生产和经济发展,同时为在连求职人员搭建线下选岗求职平台。昨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疫情以来现场招聘会。当日共有130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1200多人次进场求职,410人达成就业意向。

防疫关头,此次招聘会入场程序显得有点“繁琐”。笔者在现场看到,为确保招聘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入口处设置了多重“关卡”,进场人员需量完体温、亮出“连易通”或者刷身份证(社保卡)才能进门,且全程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内场后,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巡视,不断提醒求职者保持安全距离。“我们在每个时间段设置了进场人数,达到人流上限后,会要求求职者在场外等候,严格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市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因是疫情以来首场线下招聘会,企业和求职者的热情都很高,不少人在开场前20分钟就开始排队,等候入场了。

对于这场招聘会,连云港味之素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祥忠满怀期待。他说,因为企业是食品生产企业,对流水线上一线操作人员需求量相对较大。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通过线上招聘,以老带新等途径招到了10多名一线员工,但仍然存在一定的用工缺口。“我们希望通过线下招聘活动,丰富完善企业招聘渠道,争取在最快、最短时间内招到合适用工。”

家住海州区宋艞的桑女士此前在赣榆某工厂上班,考虑到家中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便在年前辞了工作。“没想到这一辞就遇到了疫情,连着好几个月不能工作。期间在网上也投了不少简历,但一直没动静,听说这里有场线下招聘会,就想着到现场来看看,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心里有谱。”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首场现场招聘会对于一些不熟悉网上求职、年龄较大且有强烈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以及存在普工用工缺口的企业来说犹如及时雨。与线上招聘相比,他们更青睐“看得见,摸得着”的线下招聘活动。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朱敏说,尽管这阶段企业一直在进行线上招聘,但是她喜欢线下招聘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沟通起来更方便高效。

“招聘会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延伸服务,对达成意向人员和企业进行跟踪服务,以详细掌握岗位匹配、就业合同签订情况。”市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下周起,在每周一、五的上午市人力资源市场将常态化举行现场招聘活动。有求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登录招聘网址http://rsj.lyg.gov.cn/jcms/(连云港市人力资源招聘平台)了解具体招聘信息。“同时也提醒广大求职者,现场招聘会开放期间,进场人员最好提前准备好‘连易通’或身份证,以加快进场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