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好转后 连云港单身男女相亲需求趋热

【连网】 (徐誉宁 王婷婷)“最近几天找我帮忙找对象的人特别多。”昨日,红姐婚恋服务中心负责人“红姐”介绍,疫情发生后,她主要通过微信介绍年轻男女相识。进入3月份以来,托她帮忙介绍对象的单身男女及父母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她在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每天通过预约等方式,分批接待单身男女或者家长。截至昨日,她已经收到了近百名青年男女帮忙找对象的请求,还有100多名家长主动联系她,帮子女留意合适的“另一半”。

在春节前一周,“80后”小陈的家人就准备为她张罗几场相亲会面,帮她“脱单”,但疫情来临,在基层工作的她,顾不上“终身大事”。直到半个月前,她的父母再次找到“红姐”,在“红姐”的帮助下,她开始尝试与对方接触,目前彼此感觉还不错,两个人准备过段时间见面,进一步了解对方。

最近一个月以来,“红姐”每天起床后都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回复微信,特别是最近几天,找她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对方想要见面和她聊一聊找对象的具体要求时,她还会分批预约与对方见面,仅昨天一天,她就分批接待了20多名家长和单身男女。从上周开始,还有一小部分单身男女在微信上聊了一段时间后,在她的安排下初次见面。

“原本相亲的高峰期应该在春节前后,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推迟了,这段时间,疫情好转后,年轻人的相亲需求比较高。”“红姐”说,做了20年红娘的她,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虽然目前不适合举办相亲活动,但是面对单身男女的需求,她采取了“线上+分批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昨日, 笔者又走访了多家婚姻介绍中介机构,对方均表示,这段时间单身男女相亲需求较为强烈,很多人在付诸行动寻找另一半。“大涛说亲”项目负责人徐涛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也尝试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一些单身男女择偶的信息,也有一定数量的人进行咨询了解。

“一方面是受家长‘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观念影响,另一方面或许是疫情让很多人的想法发生了改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婚恋观。”“红姐”介绍,在没有复工之前,大家宅在家中不出门,正好给大家一个冷静思考人生的机会,很多本来不着急婚姻大事的年轻人都有了“早些成家”的想法,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后,这些人就开始行动起来,寻求“另一半”。预计天气再暖和些,特别是“五一”之后,有相亲需求的年轻人可能会更多。

笔者了解到,这段时间来忙着找对象的人群中,“80后”的女性以及出生于1990年到1993年之间的男性占比最大,他们“脱单”的愿望也十分强烈,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自身条件都不错,有着稳定的工作,学历也较高。他们对“另一半”的要求也很高,目标也很明确,不愿意迁就。据“红姐”粗略估算,疫情发生后到现在,让她帮忙找对象的近百名年轻人中,目前已有30%的人开始和对方接触,进行进一步的交往。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人们往往没有过多时间交友,除了同事、同学,没有更多的机会认识新朋友,而通过第三方介绍相识的两个人,可以先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接触。但业内人士提醒,网上接触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学会辨别哪些是骗局、哪些是真心,对于较快提及金钱往来的网友,要保持警惕。此外,即便是网上聊天比较愉快的双方,最好也要见面进一步了解,以免不合适,耽误彼此的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