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一届省市帮扶工作队奔赴基层 将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孙国利) 4月1日,东海县举行2020-2021年度市委派驻东海县帮扶工作队欢迎会,会后,18名队员迅速驻村到位。至此,省委驻两灌帮扶工作队39名队员以及市委驻东海、赣榆、海州41名队员全部奔赴扶贫一线,开展为期两年的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为夺取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为在扶贫专项行动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根据省委要求,我市近年来切实抓紧抓实抓好驻村扶贫工作,每两年向基层派驻一届帮扶工作队,以省定经济薄弱村实现新“八有”、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为主攻方向,整合各方资金资源,加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兴办民生实事。2019年,市委帮扶工作队从后方单位筹措资金1775万元,协调整合各类资金2761万元,实施帮扶项目79个,帮助2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脱贫,受到基层干群肯定。

今年3月中旬,省委帮扶工作队进驻灌云、灌南,拉开了新一届帮扶工作的序幕。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队长张跃峰表示,帮扶工作队队员将树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思想意识,尽快进入角色,严守各项纪律,与灌南人民同呼吸、肩并肩、共奋进,共同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

3月31日,市扶贫办会同市委组织部,组织了2020-2021年度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岗前业务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介绍,在疫情特殊时期,广大驻村干部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分类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同时,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用过硬的作风保障过硬的成果。

培训后,东海、赣榆、海州相继对市委帮扶工作队举行欢迎仪式。海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说,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海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的决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任务十分艰巨。在全面脱贫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接过了“接力棒”,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增添了强大动力。

市委驻东海帮扶工作队队长朱恒山充满信心地表示,队员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帮扶一线,发挥头雁效应、共建作用和行业优势,让帮扶工作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地方实际、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