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郁洲街道向市革命纪念馆捐赠抗疫见证物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昨日,郁洲街道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在市革命纪念馆二楼序厅举行。捐赠的这批抗疫见证物中,包括了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签名的党员先锋队队旗、参与抗疫工作请战书、社区志愿者防疫感言、社区抗疫宣传四联屏屏风、写有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鼓励话语和签名的隔离服等珍贵物件。

据悉,今年3月初,市革命纪念馆发布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抗疫相关资料。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市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街道、社区、企业等地,联系了天缘食品、国家储备粮库、连云港市驻昆山班组等5家单位,征集了抗疫宣传品、防疫消毒设备、台账资料等实物170多件。“每一件物品,都见证了我们在一线为战疫防疫做出的努力,凸显了大家积极乐观的战斗精神。”郁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彦君说。

捐赠现场,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还向郁洲街道颁发了捐赠证书。据白植明介绍,这些抗疫物件记载了基层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在抗疫战斗中的奉献与牺牲,传达了他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我们征集文物不仅是为了记载历史,更是为了发扬与传承奉献与斗争精神,以此激励更多人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