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出门踏青赏花打卡港城花海这些地方可别错过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韩倩倩)最近几天,想必大家朋友圈里的花海摄影展又准时拉开帷幕了吧!最近几年,为满足市民和游客春季踏青赏花的需求,景区都在各有侧重地发展各类花海,记者盘点了一下,从樱花、桃花、梨花、郁金香、二月兰,到糯米花、楸树花等,数十种花卉争奇斗艳,4月的连云港将更加热闹。不想错过这一季的港城花海,就跟我们一起打卡这些地方吧!

cw01a12f

樱花

赏花期限:4月初到中上旬

樱花,已悄悄“跻身”春天的赏花主角行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港城的樱花突然就多了起来。以前,港城人想赏樱花得出远门,可现在呢,别说景区、公园了,甚至在马路边上走走也能赏到浪漫樱花。民间有句谚语叫“樱花七日”,说的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满打满算也就7天左右。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部凋谢,也不过就20天。

因此,樱花的花期可以说是很短的。港城樱花花期集中在3月底至4月上旬,挑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找一处人少的赏花地看看樱花。

记者打听了一圈,为大家推荐几处樱花多又美的地方。花果山景区大圣湖水库边、灌云伊甸园景区樱花园、云龙涧原生态景区、灌南硕项湖湿地公园、灌南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市区的朋友别错过了大圣湖边灿若云霞的樱花,这条800米长的樱花大道,栽种了大量10厘米的染井吉野樱花和阳光樱,眼下漫步大圣湖边,徜徉樱花大道,感受樱花季的浪漫风情,简直是今年春季的赏花爆款。

u=1018174161,2728327430&fm=26&gp=0

桃花

赏花期限:4月上旬

每当人们想要写春天来临的诗句时,“山寺桃花始盛开”“竹外桃花三两枝”……仿佛一下子就会跃入脑海,而这就是作为报春使者“桃花”应有的地位。港城观赏桃花的地方可不少,和樱花不同,春季赏桃花在港城由来已久,所以,我们总是很容易寻觅到春季赏桃花的地方。

今天,我们推荐几处桃花规模较大,拍摄照片相对震撼的花海打卡地,即海州桃花涧景区、朝阳韩李乡村休闲旅游区、高新区云台农场云水湾等。如果你选择春天去宿城游玩,唐王湖水库、保驾山、万寿谷等地也是可以寻觅到大片桃花的地方。

油菜花

赏花期限:4月上旬

究竟是谁让黄灿灿的油菜花从经济作物变身为观赏类花卉,进而被越来越多的城市景区、公园所普及?答案暂时无从得知。但我们从一年又一年朋友圈春季摄影展里看得出来,那黄绿搭配在春天里是那么炫目,给人生机勃勃的喜悦,站在那一片油菜花田中的自己,仿佛就成了这个春天最靓的人。港城观赏油菜花的地方还真不少,就算不去景区,到城市近郊、两灌县城一路上尽是看不到边的油菜花。想要有春游氛围的油菜花海,今天的推荐地是灌云潮河湾万亩花田、连岛景区花海基地、东海西双湖湿地中堤、月牙岛。对了,灌云潮河湾万亩油菜花田不仅打卡拍照好看,还可以划船泛舟在花海之间。会有怎样的一番浪漫体验呢?我暂时不说,留给游客自己细细品味。

芝樱花

赏花期限:4月

如果不是去了一趟东海森林温泉,我还真不知道春季的万种风情里,芝樱花是那样独树一帜。是的,第一次看到芝樱花的我也是被她那神秘的颜色所吸引。那种颜色,不是美术专业的人恐怕很难形容出来,像玫红却比玫红更热情。成片成片的花海所营造的氛围更是令人震撼。远远看去,像极了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块巨型的毛毯,细细密密却也经典雅致,爱美的女神们穿上旗袍、撑上一把油纸伞,再以芝樱花为背景拍几张美照,那才是不辜负春的馈赠。赏芝樱花,东海森林温泉是一个好地方,另外,赣榆区夹谷山夹谷圣境在4月上旬也是花开正艳……

糯米茶树花

cw01a12b糯米花

赏花期限:4月20日到5月10日

花开时,远看似山中祥云,近看如皑皑白雪,是一年一度不容错过的美景。龙洞庵的800多岁糯米茶树是这座城市的宝贝。

cw01a12a糯米花树

赏花地:孔望山景区、龙洞庵

楸树花

赏花期限:4月下旬到5月上旬

和糯米茶树花一样,是我们重磅推荐的港城特色和经典。

赏花地:海上云台山景区半山腰

除了以上这些花儿,在4月,我们还可以在港城各地欣赏到杏花、二月兰、槐花、美人梅……

杏花:

赏花期限:4月中上旬

赏花地:朝阳韩李乡村旅游休闲区、灌云县大伊山景区

二月兰:

赏花期限:4月上旬

赏花地:连岛花海基地、月牙岛

槐花:

赏花期限:4月底

赏花地:东海森林温泉、花果山景区

美人梅:

赏花期限:4月上旬

赏花地:东海西双湖看花岛

紫叶李

赏花期限:4月

赏花地:东海森林温泉紫叶李采摘园

郁金香

赏花期限:4月上旬

赏花地:灌云伊甸园景区彩虹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