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疫情防控期间首个现场交易政府采购项目启动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康 丁彦翔 )近日,“连云港市功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表彰金银奖牌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该项目预算金额131万元,成交金额107.952万元。据了解,该项目是市政府采购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现场交易活动后正式启动的第一个项目。

为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的通知》(苏财购〔2020〕19号),该项目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价格给予10%的扣除,免收取成交供应商为小微企业的履约保证金,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

为了保障该项目如期进行,市政府采购中心一方面适应特殊时期工作需要,简化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交易活动。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的24个政府采购项目受疫情影响而暂停采购。采购中心各项目经办人第一时间与采购单位沟通,按照法定要求发布暂停公告,及时与潜在供应商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暂停现场采购活动期间,采购中心以电话、传真、网络等非现场方式提供业务咨询与办理,确保服务不断、工作不乱。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好转,市政府采购中心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一事一议的原则,自3月19日起,有序恢复现场采购活动。对涉及民生、对外提供服务以及配合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项目,优先排定,并在人员配置和服务提供上全力保障。目前已完成2个项目的现场采购活动,合理排定拟开标项目/标段22个,将陆续发布恢复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