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明假期出行 连云港市民请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崔于婷)“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不知不觉,清明节即将到来。2020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至4月6日,共3天。清明假期,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了出行指南,如果您有出行计划,不妨收好这份指南,让旅途更加畅通平安。

根据相关文件,目前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仍继续实行免费政策,且免费时间将一直延续至疫情结束。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假期期间,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约为4℃至17℃,较为适中,市民朋友们可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预计我市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较往年将有所减少。但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外出游玩人群增加,预计清明假期期间将达到近期车流小高峰。根据往年清明节流量变化数据,预测2020年清明节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020年4月3日13时至20时、4日6时至12时;返程高峰则为2020年4月6日10时至20时。

今年清明假期,我市国省干线路网预计将出现多个易拥堵路段,分别位于204国道柘汪收费站、310国道市区路段、228国道与港城大道交叉口、海青公铁立交城区道路等处。

目前我市所有计划施工路段因受疫情影响暂未施工,通行正常。但是部分路段由路政人员实行交通管制,不允许货车通行。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要错峰出行,假期出行高峰时段为8:00至11:30、17:30至20:00,建议大家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疫情期间出门记得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至景区游玩,请提前申领并主动配合出示连易通健康码。自驾出行应尽量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切勿随意变道超车,严禁占用应急车道驾驶。出行前要尽量熟悉出行路线,错过高速出口切勿随意停车、倒车。如果需要进行路况查询,可以关注“江苏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路况”,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的实时视频上云,全省公路网施工信息、交通事故以及服务区、停车区、渡口等实时信息均可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