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驾考春季报名遇冷 学生开学后或将迎来转机

【连网】  (徐誉宁 王振旻)“疫情对驾校招生影响比较大,上周复训以来,总共也就四五名学员报名。”昨日,谈起驾照报名情况,新时代驾校负责人高加尚说,从3月25日开始,驾校开始复训,但目前考试还未恢复,复训以来,报名人数寥寥无几。原本在年后迎来招生旺季的驾校,如今生源的缺少给驾校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昨日,笔者在新时代驾校大学城校区训练场看见,原本热闹的训练场如今却很冷清,只有一两名学员正在分散训练。他们都是年前就通过科目一考试,复训后过来继续学习,为接下来的考试做准备的。高加尚介绍,虽然目前疫情有所好转,但是驾考还未恢复,很多想要考驾照的学员依旧在观望。复训以来,过来学习的大多数都是老学员。为了安全考虑,如今,来训练的学员不仅要接受体温测量等一系列防疫检查,还可以享受“一对一”服务。

昨日,市民刘子奇告诉笔者,原本他计划年后报名考驾照的,但是年后因为疫情暂时放弃了这个计划。目前他准备报名的驾校已经复训,但是复工后,单位的事情一直比较多,他暂时不打算报名了,计划等过完夏天再考虑。

“复训后,慢慢地才能恢复正常,不会那么快就迎来报名高峰期,预计今年上半年情况都不会太乐观。”高加尚介绍,春季气温适宜,很多人会选择这段时间报名学习,在夏天到来之前考完所有科目,还有一部分学生会在这段时间提前报名,准备暑期进行学习。因此,春季一直是驾校招生的旺季,但是今年春季驾考报名却遇冷。复训以来,该校报名人数只有四五人,预计这样的情况可能还要持续几个月。

昨日,笔者从多家驾校了解到,虽然疫情期间,很多家驾校就开通线上报名通道,但是报名情况并不乐观。多家驾校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春季报名旺季恐怕要错过,目前他们都将希望寄于高考后能够迎来驾考报名的高峰期。

笔者了解到,为了吸引更多的学员报名,港城多家驾校都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交通驾校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为了吸引学员报名,最近一段时间,该校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和宣传。疫情期间报名的学员还可以免费获得科目二、科目三考场适应性训练1个小时。希望这些报名优惠条件让更多观望的人能够早日报名。

“或许等学生全部开学后,情况会慢慢好转。”高加尚介绍,目前,学校还未开学,很多家长还要一边忙工作,一边照顾孩子。等学校全部开学后,人们生活全部恢复正常了,驾校报名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眼下,驾校只能“少安勿躁”,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做好复训,为将来的报名高峰期做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