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倒春寒”走了 连云港本周气温缓慢回升

【连网】(记者 袁春梅)经历上周的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这周阳光重新上路,给在早春里冻得瑟瑟发抖的人们送来温暖。本周冷空气势力偏弱,无明显降水,总体上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

常年都在3月底入春的港城,今年在3月中旬就早早入春了,这早早到来的春姑娘也是攒着劲儿“皮”了一把。上周港城的天气真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冷风、冷雨横扫港城,“倒春寒”威风凛凛,直到昨日早晨,港城的低温还在3℃徘徊。

连云港气温持续“凉凉”,也不是独身事外,整个江苏乃至全国,都被上轮冷空气折腾得不轻,全国迎来了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原本气温就不高的江苏更是雪上加霜,江苏南部多个城市还出现了降雪,熟悉的冬天的感觉又回来了,羽绒服、秋裤也再次穿上身。

还好新的一周开始,太阳就来报到了。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无明显降水,气温缓慢回升。具体来看,30日多云,3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4月1日、2日阴到多云,3日、4日天气晴好,5日晴转多云。本周冷空气势力偏弱,总体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

4月在不知不觉中马上就要悄悄地开始了,各位家长需要预防孩子出现手足口病、季节性流感和麻疹等疾病,托幼机构、学校等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水痘等季节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