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预约扫墓有效实现分流 首个祭扫小高峰平稳度过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杜心强 王翠云 谢晓雪) 由于实行预约祭扫,我市各祭扫点接待市民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据统计,3月28、29日两天,有近两万人去青龙山公墓和天河公墓扫墓。

“民间习俗,清明前10天、后10天都是祭扫的好时节,每年清明节前的周末都是祭扫高峰。每天的祭扫有两个高峰时段,分别是7:30—8:00、9:00—10:30,建议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祭扫,可以考虑下午扫墓,避开上午扫墓的高峰期。”海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青龙山公墓管理处主任朱浩说。

据了解,今年扫墓人数明显大幅下降,大约是往年的一两成。“目前,园区每日的预约上限为4000人,但除掉双休日(28日、29日)的高峰日,入园人数远远低于此,这也说明市民没有放松疫情防控的意识。”朱浩说。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自备了鲜花、水桶、毛巾等祭扫用品。为了引导市民分流祭扫,除了3月28、29日和4月4日以外,青龙山公墓管理处向每位祭扫群众免费赠送3枝菊花。

此外,青龙山公墓管理处和天河公墓管理处继续开展“鲜花换冥币”的主题活动,市民可将带去的冥币换成鲜花,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