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心助学 省政协委员在行动

【连网】3月24日,在灌云县小伊镇张葛村党群服务中心,10名贫困孩子从驻村帮扶队员王涛手中接到来自省政协委员、香港华光海运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赵式明捐助的5000元爱心助学金。

省政协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探讨研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省政协主要领导多次来到小伊镇结对帮扶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督促帮扶项目落地见效,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扶队员王涛个人先后三次捐助贫困学生。

2018年4月,省政协党组组织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向全体委员发出开展“四个一”活动倡议,其中一项是倡导省政协委员为扶贫济困做一件实事。省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纷纷解囊相助。民建委员周萍第一个与乡镇分管领导对接捐助事宜。教育界委员刘毓航从盐城冒雨驱车来到小伊镇后场村为贫困孩子送来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无党派委员姚正连续两年捐助后,还多次嘱咐驻村帮扶队员,希望有机会能再多贡献一份力量。委员们的爱心善举,体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人间大爱。

据统计,两年来,小伊镇共接收到省政协委员的助学金11万余元,先后资助了省定经济薄弱村盐西、后场、张葛三个村的贫困学生和全镇的34名事实孤儿,累计达215人次。(钱龙 朱一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