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红石渠治理工程完成施工招标

【连网】日前,东海县红石渠治理工程经过发布招标公告、开评标等环节,顺利完成招标工作程序,标志着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红石渠位于东海县山左口乡以西,全长18.17公里,是龙门翻水站的送水渠道,也是该县唯一解决等高线在60米以上的西部缺水干旱地区农田灌溉渠道。由于年久失修,目前红石渠部分挡墙破损漏水、渠道淤积严重、沿线建筑物损毁严重,亟需治理。工程概算投资为194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红石渠18.17公里,修复破损挡墙0.23公里,新建挡墙0.8公里,拆建水闸4座,拆除阻水节制闸2座、路涵6座,原址恢复唐小庄电站。工程计划4月全面开工建设,12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作为龙门翻水站的配套输水渠道,将进一步改善西部丘陵地区缺水问题,为山左口、桃林、双店、石湖、洪庄等5个乡镇的20万亩农田灌溉提供水源保障,惠及30万人。(冯同兴 孙亚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