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档案馆作品获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微视频大奖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黄永艳)昨日,笔者从市档案馆获悉,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中,由该馆报送的《260多本、200多万字建港日记见证连云港港口圆梦“东方大港”》作品,荣获微视频三等奖。据悉,这是我市唯一一件获奖作品。

据悉,此项比赛从去年9月份开始,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期间,主办方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微视频、图片为载体,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生动展现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反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该件获奖作品中展示的赵泳日记档案现保存于市档案馆。1973年,赵泳从南京调至连云港建港指挥部工作,写下了第一篇建港日记,直至1991年退休,始终笔耕不辍。近20年间,260多本、200多万字的日记,记载的不是生活琐事,而是工作经历,见证了连云港港从百万吨级跨越到千万吨级吞吐量的全过程,反映了老一代建港人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为港口建设留下了珍贵历史遗存,也让赵泳的个人记忆上升为社会记忆和国家记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