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严厉打击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薛磊)按照《森林防火条例》《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日前连云区森林警察大队对引发3月24日北崮山森林火情嫌疑人程某春处以3000元罚款并补种被烧死的苗木。

进入森林防火敏感期以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由于天气干燥、违法违规野外用火等不利因素更是增加了森林火险等级和护林防火工作难度。面对严峻形势,我市在强化各项预防措施的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打击力度,对造成森林火灾火情的肇事者,违法必究,执法必严。

去年9月22日,高新区小村村发生森林火灾,起火原因为上坟烧纸引起,受害面积约7.3亩,过火面积约30亩,无人员伤亡。高新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组,迅速查明嫌疑人身份,并连夜将犯罪嫌疑人仰某梅(女,55 岁,响水人)和仰某文(男,66岁,响水人)、仰某霞(女,57岁,响水人)3人抓获。9月23日,犯罪嫌疑人仰某梅3人因涉嫌失火罪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9月30日,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仰某梅被依法批准逮捕,仰某文、仰某霞二人转取保候审。目前,仰某梅因涉嫌失火罪,正由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今年3月24日,连云区北崮山发生森林火情。经连云区森林警察大队和林业工作人员现场勘验、调查,起火原因为上坟烧纸引起,着火点位于北崮山生态公园,过火面积665平方米,嫌疑人程某春(男,63岁)在着火现场被海州湾街道控制并移交森林警察大队处理。

笔者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打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力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巡查工作,全力开展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防止类似火灾火情再次发生,有效保障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