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传承战“疫”英雄遗志 灌南公安接棒资助贫困小学生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吴康 王艺)“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位叔叔对你的关心期望,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孩子。平时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们说……”3月26日下午,阴雨绵绵,灌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第和辖区民警,带着书包、文具及慰问金,前往贫困小学生小溪(化名)家中进行慰问。此前,苏州市战“疫”牺牲民警位洪明资助她的爱心善举感动了全国不少人。“我们来此,也是为了接下位洪明警官的爱心接力棒,认真地传递下去。”

“亲爱的位叔叔,您好!没有想到,再次得到您消息的时候,您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2月24日9时,小溪(化名)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隔空送别苏州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民警位洪明———2月20日下午3时,位洪明在抗疫一线突发心源性心脏病牺牲,年仅35岁。家人整理遗物时,在笔记本里发现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您好!我十分感谢您资助我,让我拥有宽敞明亮的、充满温暖的教室,使我更积极主动地学习,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期待!谢谢!”署名为“连云港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二(5)班小溪”。至此,这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才被大家知晓。而小溪与他的第一次“见面”,竟已是永别。

如今,小溪已经是一名四年级学生。据她的母亲张晶晶介绍,“两年前,我们带着她从农村搬到县城,一家人租房住,老人患病要钱治疗,不得已,我和丈夫去山东打工,儿子和女儿交给老人照顾,我们给女儿申请了贫困生补助。”就在那时,通过“爱心包裹”的捐赠活动,一家人结识了素未谋面的好心叔叔位洪明。“我用叔叔捐给我的500元,买了文具和书本,特别感激。”小溪说,“当时我还小,爸妈都在外地,我请班主任代我写了一张明信片寄给位叔叔。”

“经过媒体报道后,我们对抗疫民警位洪明的英雄事迹感到钦佩,对他生前资助灌南贫困小学生的善行感到温暖。”灌南公安民警纷纷表示,“位洪明警官在战‘疫’工作中牺牲,热心助人的事迹,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而他所在地的民警同志也表示将继续资助小溪的学业。作为小溪老家的民警,我们也将接下位洪明警官的爱心接力棒,认真地传递下去,把小朋友关心好,帮扶好。”而此刻的小溪也眼神坚定,说道:“我一定会努力好好学习,一定不会辜负位叔叔和各位警察叔叔们的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