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沪通铁路7月份开通运营 连云港南下通道进一步打通

【连网】(记者 王文)笔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3日起新长工务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对建设完工的沪通铁路线进行精调作业,确保沪通铁路7月份如期开通运营。除了沪通铁路,盐通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都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快马加鞭建设中,离我市南下高铁通道建设全面贯通越来越近了。

连日来,新长工务段100余名职工,将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管辖范围内的沪通线、平东联络线及平东站、南通西站、平东线路所三个站场的轨道设备进行精调和联调联试。所谓精调,就是通过对铁路轨道的几何尺寸以毫米为单位进行多次精细地调整,消灭动静态偏差,从而提升轨道设备平顺度,确保线路开通后列车平稳运行。疫情挡不住重大项目建设的步伐,按照施工计划,沪通铁路将于7月份开通。

与沪通紧密相连的盐通铁路,近日也有好消息传来,盐通铁路最大控制性工程———国内在建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已于23日合龙,为实现全线架梁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丁建伟介绍,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复工,跨通榆河特大桥成为江苏省节后率先复工的铁路建设项目工地,同时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在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基础上,现场还增加了20名焊接、安装人员,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盐通高铁计划年底正式开通,届时将进一步织密江苏中部高铁网,拉近长三角地区城市间时空距离,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它也将与沪通铁路、连盐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极大地缩短上海与我市的时空距离,有利于加强上海向苏北地区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实现沿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形成南北呼应,促进包括我市在内的苏北经济大发展。

此外,连镇铁路扬州段右线单侧铺轨25日已经全部完成,全线铺轨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为今年开通奠定重要基础。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连镇项目部消息,四电集成工程疫情期间将确保开通,目前,该项目第二、三批施工人员已陆续复工投入施工生产,各工点拉开了大干态势,持续掀起施工大干热潮,进行电缆敷设、牵引变电所、接触网标准数调等的施工,计划2020年8月31日前具备联调联试条件,11月底正式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