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保区徐圩片区保税首单入区出口货物可享“入区即退税”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吴昊)3月26日10时,随着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徐圩片区)卡口拉杆缓缓升起,数辆集装箱货车装载着一批即将运往韩国仁川的中药材,驶入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徐圩片区)大门。徐圩新区综保区运营业务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徐圩片区)首单入区保税业务正式走通。

据了解,此次首单业务是连云港鲸华保税服务有限公司应海外买家要求在国内采购的一批中药材。货物由连云港鲸华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单一窗口及海关信息化管理系统为货物申报入区保税,区内企业连云港鲸华保税服务有限公司接收入仓,并报关、报检、查验。最后再通过一线出口方式,从综保区发往韩国。从3月26日10时货物运抵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徐圩片区),到完成各个环节申报入区,仅用时30分钟。

“从2020年1月起,我们就一直配合连云港海关进行综合保税区系统升级调整和货物出入区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此次保税出口业务顺利通关,也标志着徐圩综保区正式开展进出口业务运营。”承担首笔走单流程的江苏方洋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连云港海关特殊区域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保区是开放程度最高、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惠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拥有“入区即退税”功能。现在,保税出口模式成功走通,意味着徐圩新区临港产业重点企业出口货物可在家门口享受到极速退税的政策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