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网祭英烈”云平台正式上线

o_1e4an6kmcgjime1trg5fb19oof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伏胜磊) 昨日,记者从市革命纪念馆获悉,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市革命纪念馆“网祭英烈”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以通过访问、关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祭英烈”主页面,开展祭扫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据市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值清明祭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革命纪念馆创新形式、精心制作“网祭英烈”云平台,通过云端文明祭扫,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送上最深的缅怀,从而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神力量。

据悉,网祭平台开设了“向英烈献花、敬献香烛、向英烈鞠躬、放飞祈福”版块,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在网上祭奠英烈。同时开设了“英雄赞歌”“港城英烈谱”“网上纪念馆”等版块,展示了4732名连云港籍和在连云港地区工作、战斗过的革命先烈名录和英雄事迹。观众还可以在“感言寄语”栏目中发表祭拜感言,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传播先烈的革命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