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设4个专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已安全转运473名境外入连人员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升级,笔者从市外办获悉,作为国内重要沿海开放城市,我市及早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在国外疫情扩散之初就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口岸防控组的基础上,又及时增设涉外防控协调组,严守空港、海港等人员主要进入口岸,坚决把好口岸疫情防控关。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海外蔓延,随着我市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外企工作人员和外籍雇员、外籍留学生,以及我市海外经商、务工人员,海外留学生返连人数逐渐增多,来自境外的疫情输入性风险逐渐增大。在省涉外防控协调组统一部署下,我市及时增设涉外防控协调组,调配精干力量,先后组建赴上海(昆山)、北京、南京工作专班,将关口前移,认真做好从市外口岸入境、目的地是我市人员的转运和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与此同时,针对从青岛入境来连、归连人员较多的情况,我市主动设立青岛工作专班,与青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牵头做好全省从青岛来苏、返苏人员转运工作。

据了解,我市4个驻外专班工作组成立后,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转运流程入手,严守战时纪律,统筹工作力量,强化灵活调度,突出细节把控,为做好接驳转运工作,专班工作组成员每日对从相关城市口岸入境的重点国家航班进行汇总。根据省组提供的航班时间、入境人员数量进行研判,坚持点对点、人对人,全流程控制、全时段把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涉外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运转。

此外,为确保防疫体系不出现漏洞,在推动4个涉外工作专班有效运转的同时,我市还与沈阳、大连、威海等外省市边检部门建立跨省市信息共享机制,有效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筑牢我市涉外防控阻击防线。据市外办统计,截至3月24日18时,我市驻外4个专班工作组共协助安排和转运接驳来连人员473人,其中上海(昆山)工作组共转运302人,北京工作组共转运57人,青岛工作组共转运回连112人,南京工作组共转运2人。入境归连、来连人员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妥善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