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涉及改造户数约12986户

【连网】日前,笔者在位于海州区浦西街道的新站花园小区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小区外围忙着砌墙垛、安装铁艺护栏,后续还将推进门卫室修建、门口道闸安装等事宜。“新站花园是个无物管的老旧小区,疫情期间,群众对封闭管理的呼声较高。为了响应群众诉求,方便后期管理,经过现场勘查,我们决定对包括新站花园在内的7个敞开式小区进行封闭改造。目前,首批7个小区基本都已进场施工。”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民生项目,为了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生活获得感,从源头上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难题,彻底改善群众生活状态,今年海州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实施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具体来说,今年将对南园新村、巨龙小区等50个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改造户数约12986户,改造建筑面积约1392606平方米,投入资金近亿元。通过改造,使老旧小区达到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节能环保、适宜人居的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