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今年将改造50个老旧小区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刘兵役)日前,笔者在位于海州区浦西街道的新站花园小区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小区外围忙着砌墙垛、安装铁艺护栏,后续还将推进门卫室修建、门口道闸安装等事宜。“新站花园是个无物管的老旧小区,疫情期间,群众对封闭管理的呼声较高。为了响应群众诉求,方便后期管理,经过现场勘查,我们决定对包括新站花园在内的7个敞开式小区进行封闭改造。目前,首批7个小区基本都已进场施工。”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民生项目,为了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生活获得感,从源头上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难题,彻底改善群众生活状态,今年海州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实施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具体来说,今年将对南园新村、巨龙小区等50个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改造户数约12986户,改造建筑面积约1392606平方米,投入资金近亿元。通过改造,使老旧小区达到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节能环保、适宜人居的目的。

“作为敞开式小区,我们这里长期以来无物业管理,不仅存在基础设施老化、活动场地欠缺、配套设施不完善等诸多问题,人员随便进出也增加了安全隐患。这次小区要改造成封闭小区,我们都打心底里赞同。”家住新站花园的朱女士欣喜地说。根据海州区相关部署,纳入首批封闭式改造计划的7个小区包括解放东路25号、新站花园、德升花园等,均为无物管的敞开式老旧小区。海州区住建局将根据各个小区实际,通过必要的砌筑墙垛、安装道闸、安装铁艺栅栏、建造物业用房等方式,使敞开式的小区达成封闭小区,便于后期管理,改造预计3月底前完成。

“已经进场施工的7个敞开式小区部分纳入了今年计划改造的50个老旧小区范围内,对于纳入改造的老旧小区,将主要进行修建翻新小区道路、疏通翻建地下管网、实施雨污分流、翻新小区内外墙体等方面的改造,确保小区道路达到城市居住区道路建设规范标准,改善小区整体面貌。”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将在这些小区新建、改扩建和整修公共非机动车棚,对无车棚的小区增设无障碍化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尽量满足小区内非机动车停放需求。还将利用小区现状改建、补建机动车停车位,划设机动车停放点,满足机动车停放。在完善老旧小区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还将完善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实现“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卫生、安全”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