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运管处扎实有序推动汽修行业复产复工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小兵)“终于盼到汽修店开工了,我的车有异响,开着不放心,早就想来修车了。”昨天一大早,在海州区一家汽修厂,市民杨先生就将自己的爱车送来维修。

“请先测量体温,36.4度体温正常,这边做一个登记,双手消一下毒。”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汽修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按流程对顾客进行接待。

“复工以来,客户来了以后首先测体温,然后才能进店。厂区每天实行早中晚,三次消毒。食堂进行全面消毒,员工实行分餐制,就餐距离保持两米以上。所有车辆进来以后要进行消毒,先消毒,再维修。交车的时候,车内的方向盘、手刹等都要进行消毒以后,再让客户接车。”该汽修负责人说。

在连云区一家大型汽修厂,消毒液、酒精、体温枪、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一应俱全,接待人员对每一个顾客进行认真的检测、消毒、登记。

据了解,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严格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精准有序扎实推动汽车维修行业复产复工,市运管处组织开展了汽车维修行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据介绍,检查采取“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海州区、连云区的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检查内容主要涉及行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安全规章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强化、重点设备保养维护、考核机制建立健全、危险废物处置规范等方面。截至目前,已检查汽车维修企业近30家,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已现场逐条反馈,并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