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全从“头”开始 “骑行者”领到安全头盔

cw25a05f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近日气温升高,市民外出活动逐渐增多。为全面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3月21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了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活动。

当天上午9时,在晶都大道与幸福路十字路口,大队民警为现场群众讲解了近年来电动车驾驶员因未戴安全头盔导致伤亡的典型案例,并讲解了骑电动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出了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电动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员、超速行驶,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很多市民在驾驶电动车时为了贪图方便,经常不佩戴头盔,或者为了便利和省钱,不系安全头盔搭扣和购买不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头盔,这些都是不安全的行为。”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中队长李阳春说道,驾驶电动车快捷方便,但多数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装载、骑车带人等骑车陋习,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佩戴安全头盔是每一位驾驶员行车安全的“护身符”,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保护头部免受致命伤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