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连云港有小雨冷空气 早晚温差大别急着减衣

【连网】(记者 袁春梅)入春后,港城气温迅速爬升,就在上周末,高温升至28℃。紧随其后的大风降温,让升高的气温几乎被“腰斩”。本周中有降水,后期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

今年的春天来得比较早,而且一来就热情似火,17日入春,21日当天最高气温就爬升到28℃,有“一秒入夏”的感觉。

升得猛烈,自然降得迅速。21日夜间全市出现7级以上东北大风,受此影响,午后最高气温降至15℃到16℃,23日早晨最低气温更是下降至3℃到4℃,部分地区依然有霜冻。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23至24日天气晴好,高温在21℃左右;25至26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27至28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全市海陆风力较大,陆上偏北风6级阵风7~8级,近海海面8级阵风9~10级,高温降至12℃到13℃,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低至1℃到2℃,有霜或霜冻。

白天气温高,早晚气温低,提醒大家别着急减去太多衣服,特别是孩子。这个时候着装方面适宜“洋葱式”穿衣法,就是单件不用穿太厚,像洋葱一样层层穿搭、叠加,可以应对天气变化根据需要及时增减,不至于着凉或出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