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最美海湾自行车道”改造工程6月份完工

微信图片_20200324092048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崔于婷)昨日上午,田湾跨海大桥红旗招展,鞭炮齐鸣,20名工人整装待发,“最美海湾自行车道”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市公路处今年开工的首个农路项目,总投资约500万元,预计6月底完工。该工程密切吻合我市“一湾一环两带十二区”自行车道项目组织实施方案,有助于我市打造国内知名的自行车运动休闲城市,为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0324092044

作为海滨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田湾跨海大桥是一个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田湾核电站外围,起自高公岛,止于烧香河闸南,全长4.572公里,双向六车道,是江苏省建成投运的第一座跨海大桥。田湾跨海大桥的投运打通了徐圩新区和连云区的交通瓶颈,为带动以港口为龙头的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324092051

为全面提升大桥形象,进一步发掘跨海大桥的旅游休闲功能,我市此次将对跨海大桥两侧约9公里慢行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此次改造秉持“低碳出行、接触自然,从自行车回归城市开始”的设计愿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现有道路基础上划出1.5米人行车道和2米自行车道,增加彩色路面和标线,完善包括重点标识、综合性标识、指示性标识等标识系统,对原防撞隔离护栏进行局部艺术化处理。在观景平台处增设栏杆,在桥的起始两端新设自行车租赁修理点,设置休闲驿站,提升服务水平。设置道路入口端景,在环岛或线型景观中设置自行车元素雕塑,体现“最美海湾自行车道”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