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好人”张广娣:“爱心驿站”不打烊

  【连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中国好人”张广娣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部分困难家庭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他们居家防疫。
  “爱心驿站”不打烊。“是这个牌子的面包吗?”“是这种醋吗?”张广娣正在用手机摄像头对准小店货架,干起了“直播带货”,屏幕另一端,是外地返连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张广娣不仅免费为疫情一线防控人员提供生活物资,同时她还主动加入了村居“四包一”志愿者队伍。“您今天体温是多少?”“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家里缺不缺食物和蔬菜?”在每天的电话询问中,她突发灵感,在村居微信群广而告之,凡是有购物需求的都可以直接联系她,通过视频采购、送货上门,特殊时期,她心里总是装着别人,给别人送去帮助。
  “贴心服务”温情总相随。因疫情防控需要,街道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外卖食品业务也暂停营业。看到卡口执勤人员24小时连轴转,有时候连泡面都赶不上吃,她主动拎着热水,推着三轮车,装上泡面、火腿肠、面包等物资,变身“送餐员”,逐个卡口送吃的。同时,她还不忘为有困难的居家老人送去一口热乎可口的饭菜,指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帮老人倒垃圾,有时为了安抚个别老人焦躁情绪,她包饺子、汤圆,饭菜变着花样做,只为哄老人开心。
  “参与防控”不缺席。从年三十起她就没有休息,在小店门口主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劝说居民不要扎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在村居疫情防控卡口24小时轮岗值守过程中,哪里缺人,只要在村居微信群里吆喝一声,她会第一时间赶到。她说:“我们大家目的只有一个,确保自己守护的片区不能出意外,在家也干着急,呆不住,就想做点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