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云街道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连网】(通讯员:汪惠萍)走进中云街道新建的公益性墓区——祥云人文纪念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铺设道路,绿化人员在补植树木,不断有辖区群众将自家祖坟安置在墓区内......一派忙碌景象。
  
  在启动散葬乱埋整治工作的同时,为满足辖区群众丧葬需求,中云街道于2019年3月启动祥云人文纪念园规划工作。
  
  为推进项目建设,街道组织专家组赴外地学习考察公益性公墓规划模式及建设经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论证、勘察选址、研究推进。在规划建设中,街道以“打造精品,走在前列”为目标,始终坚持生态第一、文明殡葬原则,突出建设集祭葬、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公墓区。
  
  该项目位于云门碎石湾,总占地面积315亩,整体分三期建设,其中绿化区165亩,全部建成后墓穴容量达3万穴。目前占地57亩的一期园区于2019年7月启动,当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墓穴数量5100座,总投入2000余万元。
  
  同时,街道对公墓进行绿化补植、道路拓宽、配建停车场等,持续补齐各项设施。下一步,街道将加快二期、三期园区建设进度。届时,祥云人文纪念园将成为“绿树环绕、鲜花锦簇、环境优美”的生态公墓,成为推动新时期殡葬改革的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