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4年的寻亲梦,圆了!

cw23a04j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刘波) “我们一切都好,希望你们能早日回老家连云港来走一走,看一看……”3月15日下午,家住海州区的市民陆恒美通过微信视频连线远在台湾基隆市的弟弟陆国麟,这也是姐弟俩24年来首次视频团聚。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9点,陆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市台协会递交了《寻台湾弟弟陆国麟请求信》。令她难以置信的是,仅用了短短7小时,市台协会热心的马景鹏会长便让自己和在台湾的弟弟圆了寻亲梦。

“弟弟啊,你知道这些年来,我们找你们找得有多辛苦吗?”从微信视频通话界面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弟弟,陆女士泪流满面。“叔叔去世后,你们母子是怎么过的?冷暖安危可有人照顾?这些年来,每当想到你们,我就彻夜难眠,恨不得跨过台湾海峡到你们身边去看看。”“姐姐啊,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找你们啊!”视频通话的另一端,40岁的陆国麟也热泪盈眶。说不完的亲情话语,道不完的相思之苦,这场久别重逢的两岸亲人视频通话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1945年,我叔叔随部队到台湾,并在那里结婚生子。两岸恢复交往后,我们曾有过短暂书信往来,期间叔叔还两次回过故乡,并资助我读大学。叔叔去世两年后,我大弟还来大陆寻过亲。然而遗憾的是,此后我们便阴差阳错,失去了音讯。”陆恒美回忆道。

24年来,双方都在想方设法寻找对方。陆女士和家人曾多次写信到台湾,但信件最终都被退回,想前往台湾一探究竟却无法取得对方邀请函,试图以游客身份前往,又因无法离团落地寻找最终未成行……

“大陆亲人一刻也没有放下过对你们两兄弟和你母亲的思念,任何空间和时间的距离都无法阻断我们之间的亲情相依,一生的愿望就是与你们一家永世相亲相守……”翻出父亲陆应方在世时写下的一封又一封寄往台湾的寻亲信,陆恒美感慨道,父亲一直期待他的侄儿们能够回大陆老家来看看,在无尽的寻找与期待中,于2005年走至生命尽头,父亲最终也未能跟他的弟媳和侄儿们见上一面,这也成了父亲终生的遗憾。

为完成父亲遗愿,3月15日上午9点,在家人的支持下,陆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致电市台协会,请求帮助寻找其失散多年、在台湾生活的弟弟一家。接到台协会秘书处报告后,深受感动的马景鹏立即决定,通过自己丰富的台湾人脉资源去实地查找,帮助陆女士一家尽早圆梦。

“寻亲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当天下午便传来了好消息。”从台湾当日16时的来电中获悉,当地警方已在基隆市辗转找到了陆女士的弟弟陆国麟一家,马景鹏会长亲自帮助陆氏姐弟建立了通联平台,在距离陆女士递交寻亲请求信仅7小时的时间里,便让海峡两岸失散24年的这对姐弟实现了首次视频团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