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大信贷支持 海州拿出“真金白银”惠企惠民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邵沛源 李鹏鹏)连日来,海州区工信局人来人往,原来是承租城建控股集团等国有单位经营性用房的商户们过来开具小微企业证明,以便享受疫情期间相关扶持政策。“工信局和相关单位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营户近两个月来的冲击和影响,为我们减免租金,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信心。”在开具证明现场,多位商户感慨道。

为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海州区出台了9条应急扶持政策,相关部门紧紧围绕部门职能,靶向施策、积极作为,坚持“战疫情”和“稳经济”双向发力,细化落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有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推进企业降本减负上,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好各项减免政策,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海发集团实行自2月份起至解除疫情一级响应之日房租全免政策,目前共减免29户11.5万元租金,瀛洲集团对承租的5户减免物业费用1.22万元,新浦街道、宁海电子信息产业园、海州工业园等单位本身就对承租企业不收取租金,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成本压力。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紧生产,帮助相关企业减轻疫情影响,区工信局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线上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专属利率优惠,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疫情期间,海州区共有4家企业获批,资金共计1.6亿元。

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海州区还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招聘形式改为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并建立“服务专员日报”制度,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企业用工补缺保障服务。截至目前,海州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各级人社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等线上渠道,为120家用工企业提供网上招聘服务,发布招聘岗位4620个,网上求职7440人,达成就业意向512人。

统计显示,疫情期间,海州区财政局先后拨付区级疫情防控资金185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设备和防控物资及宣传、后勤保障维护等。同时,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减轻企业负担,累计向正大天晴、鹰游纺机、联瑞新材料等全区125家企业共拨付专项补助资金1084万元,用于开拓国际市场、出口信用保险和基地建设等,支持和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