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发布 连云港多家企业上榜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3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列出中国大健康领域100强本土民营企业。港城药企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分别位列第一、第六,另外,排名第八的中国生物制药核心企业也包括位于我市的正大天晴。

据了解,《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是胡润榜单今年刚刚开辟的一个统计维度,该榜单列出中国大健康领域100强本土民营企业,并按照企业价值排名,包括市值或估值。这里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20年2月28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

连云港医药研发实力领军效应显现。榜单前十名覆盖药物研发生产、医疗设备企业、药物研发服务平台、医疗服务平台、眼科医院等。其中总部连云港、上海和北京的企业最多,各有2家。恒瑞研发投入让人瞩目。该榜单发布人胡润表示:“榜单前十名的研发投入平均是营业收入的10%,其中恒瑞最高,达15%。”

此次榜单中居首的恒瑞医药,以3720亿市值成为中国大健康领域价值最高的企业。拥有50年历史的恒瑞医药主要产品涵盖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殊输液、造影剂、心血管药等众多领域,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650多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140多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200多项。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28%。豪森药业其上市公司翰森制药以1410亿市值排名第六。企业已在我国一些规模最大、发展最快且具有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的治疗领域中建立了领先地位,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抗肿瘤、抗感染及糖尿病等领域。大天晴连续5年进入行业前20强,研发实力排名前3强。2019年企业全年取得16个生产批件,数量全国第一。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11个产品通过(或视同)一致性评价,居全国前列。多款制剂产品即将登陆欧美主流医药市场,专利申请量突破1300件。

历经50多年发展,港城药企正在用创新的力量站在中国医药研发的前沿阵地。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如今,连云港药企在惠及中国百姓健康的同时,正在参与全球医药的创新链分工,为世界贡献中国创造的港城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