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公安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指南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疫情期间怎么补办户口簿?”“车子年检到期该怎么办?”“出境证件是否正常办理”……针对近期众多市民的询问,昨日,市公安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业务办理指南,多项车管业务可网上办理,办户籍身份证业务需预约,除港澳通行证旅游、商务签注暂停办理外,其他出境证件正常受理。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如果确需出境,请提前了解前往国(地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

驾照到期、车检逾期、禁区通行证网上办

目前,鉴于医疗窗口服务尚未全面恢复,驾驶人不方便到医院进行体检,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lyg.122.gov.cn/)和“交管12123”APP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业务。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提出驾驶证期满换证申请的驾驶人,先予办理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份条件证明,补交期限为今年年底前,如不及时补交,以后办理驾驶证业务将受限。

对逾期未检机动车,如属6年免检车辆,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连云港公安微警务等平台网上申办,线上申请后经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将由邮政部门通过快递方式寄送到办理人手中。其他需线上检验车辆,可以到就近的机动车安检机构办理,目前我市23家检测机构已全部正常开展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建议广大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处理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申请车辆禁区通行证也可通过“我的连云港”APP、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

办户籍身份证业务需预约

疫情防控期间,户籍身份证业务可预约办理,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或110查询属地派出所户籍室电话咨询并预约办理。对一些疑难急办的户政业务,市民可拨打市公安局户政业务咨询电话0518-81861150,将有专人负责解答。身份证如果丢失,可携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补办,正常办理为20个工作日,加急为10个工作日,疫情防控期间需提前预约。

除直接电话预约外,市民还可通过网上预约办理,具体方法为关注“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进入“户政服务”模块,可选户政业务办理、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同名查询、户口身份证等办理查询。

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开放

目前,我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可以就近前往办理。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特殊时期政策调整,除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个人旅游签注、商务签注暂停办理外,其他出境证件正常受理。如果确需出境,请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出入境信息一键通———前往国(地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查询板块,提前了解管制措施,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期间,仅支持复工复产人员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所需材料为身份证原件、3张一寸免冠照片、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工复产证明材料,暂停办理因私赴边境地区业务。咨询电话:85868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