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一大批交通工程火热建设中

【连网】 (记者 王文)近日,我市发布《2020年全市城建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其中涉及一大批对外交通工程。市民关心的连徐高铁、连云港站北广场、城市动车东海段等项目都公布了施工计划表。公铁水空齐发力,一张日渐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织就。

根据发布的计划,今年全市将新建或续建相关项目967项,总投资3423.6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999亿元。记者梳理了一下,铁路项目7个、公路项目11个、水运项目22个、机场项目1个、枢纽场站项目8个、前期工作项目8个。

铁路方面,续建时速350公里的连徐高铁,其中连云港段长54.5公里,今年完成投资16亿元,年底建成通车。连徐高铁是国家重点工程,建成后我市将快速接入全国高铁网,连云港高铁直达城市数量将呈几何倍数增长。考虑到客运量的扩容,今年我市将续建陇海通道连云港段客运增量工程,线路全长35.1公里,利用既有陇海客运通道,对沿线5个车站进行改造,新建检查库线2条,临修线1条,存车线4条,在线检测棚1座,并配套建设相应的设施。项目投资7.26亿元,年内建成。新建城市动车东海县站至连云港站段今年要完成前期研究工作,在既有陇海线开行运行速度80-160公里/小时,采用独立检售票系统,与市民卡通用。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内投资500万元。

公路方面,长深高速连云港机场互通、连霍高速新墟互通新增匝道工程、新机场集疏运道路等今年都将基本建成。至于大家关心的连淮、连宿高速今年将继续完成前期工作,其中连淮高速试验段年内开工。大港路客货分流、344省道连云港段、机场大道、徐新路快速化道路等今年都要开展前期工作。

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工程今年将完成飞行区场道工程土基处理、土面区施工和水稳层施工,组织道面施工;完成航站区各单体主体结构、屋面工程,年内完成投资12亿元,2021年建成。连云港通用机场完成规划编制,今年推进前期工作。

枢纽场站方面,连云港站北广场前期方案设计今年完成,东至福利路,西至顺风路,南至铁路,北至临洪大道。北广场片区启动拆迁,旧城改造投资12.6亿元,2021年完成。赣榆站综合客运枢纽今年建成投用,公交信息化升级完成一期工程,公交线路优化今年完成,新开通海州区内景点串联公交线路(游9),南起桃花涧,经锦屏森林公园、朐山书院、石棚山、孔望山、新浦公园、郁州公园,北至月牙岛景区。

此外,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徐圩港液体散货泊位工程等一大批水运工程今年也将有序推进,徐宿连航道今年将完成工可报告编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