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抓投入 上项目 促发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评论员)阳光熠熠,杨柳依依,港城发展的战鼓已经擂响。惊蛰已过,春分将至,港城奋进的旋律已经高扬。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昨日,港城举行重点产业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为港城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我市已经连续多次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一次集中开工,展现了港城上下重抓项目、争先进位的决心,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定盘星”“压舱石”的作用,有力推动全市经济“加速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得项目就是赢未来。当前形势下,港城上下更要鼓足干劲,保持战略定力,聚精会神抓项目。要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敢闯敢试、顽强拼搏、大胆探索,重抓产业竞争力强、规模带动力大、集聚效应明显的重点项目,夯实发展基础,蓄足发展后劲,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任务。

防疫仍在继续,发展不能松劲。要咬紧发展目标,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下非常之功,行创新之策,以实干快干推进项目建设。要倒排序时,挂图作战,善作善成,在保障安全和环保等底线的原则下,能快则快,努力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未落地项目要尽快落地,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进度滞后项目要排除堵点,努力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要做好项目督查,压实主体责任,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务求取得预期成效。

种好梧桐树,才能引来和留住金凤凰。要吸引项目、留住项目、推进项目,必须进一步提升软硬环境。要加强对项目难题会办,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项目建设进度更快一些、进展更顺一些。要做好项目所需资源调配,实现人财物的有力保障,让重点项目一路猛进,尽快达产。

让我们以更大担当、更大气魄,把重大项目作为支点,加油干、快步走、不停歇,以奋进者的姿态拥抱灿烂春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