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检察官向“蓝海湾”留守儿童捐赠1000只口罩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陈如庆)“正愁学校一旦开学没口罩呢,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近日,在“蓝海湾”留守儿童守护基地——市东辛中心小学,该校负责人收到海州区检察院向留守儿童捐赠的1000只口罩等物资。

受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门规定,学校复课时学生均应戴口罩上课。但市东辛中心小学有75%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受家庭经济因素和重视程度影响,许多学生难以保证有足够的口罩,学校目前也仅采购到200只备用口罩,这让学校负责人很着急。

两年前,海州区检察院为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联合海州区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在市东辛中心小学建立了“蓝海湾”留守儿童守护基地,也是全市“首批法治教育基地”。海州区检察院对各学校复课准备进行摸排时,获悉市东辛中心小学口罩缺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立即协调,亲自为学校送去了1000只口罩及酒精等物资,解决了学校一旦复课将带来的难题。

海州区检察院还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捐赠法治教育网络设备,通过点对点的网络授课方式,实现开学前“无接触”法治进校园活动,保证特殊时期孩子们法治教育不停课,并充分依托留守儿童保护基地,建设安全法治校园。据悉,自留守儿童保护基地建立以来,检察机关平均每周都会开展法治宣讲、模拟法庭、专题辅导等不同形式的法治教育,提升留守儿童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吸引了全市多个部门和单位加入关爱队伍,为学校建立了“蓝海湾——关爱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