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渣土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建筑渣土运输作为工程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关系着城市重大工程项目的复工复产。连日来,为解决部分企业面临的棘手问题,市城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开通电话预约、网上备案、上门服务等绿色通道,主动解决工地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并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施工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由于项目工期紧,地下室需开挖60万立方米土方,目前这些土方都是从东门运出,偶尔会遭遇运输不畅,还需要与属地政府协调同时从东、西门进出运输。”昨日上午9点,在海州区白虎山综合商品城项目建筑工地,市城管局工程渣土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详细询问该工地的项目负责人,工地目前采取的防疫、降尘措施,以及在施工过程中的具体困难,争分夺秒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据介绍,海州区白虎山综合商品城项目是市区第一家复工的建筑项目。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该建筑工地只有60人进场。为了确保工地的渣土运输符合要求,该工地采取了严格的降尘措施。据项目经理戚学泉介绍:“我们按照相关规定,不仅在工地内设置了喷淋系统、防尘监控系统、冲洗系统,一些流动的小型洒水车、雾炮机等防尘措施也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除了相关的防尘措施,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对于防疫工作也非常重视,在工地出入口,不仅对进出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且实名登记他们的身体状况。

“对符合条件复工复产的建筑工地,市城管部门严格履行渣土运输复工复产验收手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与此同时,城管部门还利用城市渣土服务监管平台的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对工地车辆运输及冲洗情况定时监控,适当减少现场检查执法频次,确保工地渣土运输规范有序。”市城管局工程渣土处朱杭介绍,对于未开工的建设工地,市城管部门还先行上门指导建设工地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准备,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