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事推行业务“云”上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传雷)“你好,我是墟沟海事处执法人员雷永,这是我的执法证件,我们先核对一下箱号。”昨日上午,在连云港海事局墟沟海事处,工作人员雷永正在视频查验危险品货物集装箱。画面中,连云港正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家林,按照雷永的指示要求核准箱号。疫情期间,连云港海事局通过远程不见面开箱等举措,保障辖区危险品集装箱运输安全、便捷、高效。

远程不见面,业务“云”上办。近期,随着航运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连云港海事局执行“并联办理”制度,开通政务审批“绿色通道”,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云”上办理,通过信息平台网上办理和邮寄受理、邮寄送达等多种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高效顺畅办理。目前,该局受理的业务中有97%以上为不见面受理服务。

在连云港港危险品集装箱管理区,笔者看到,货代人员正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协助海事执法人员进行“不见面”开箱查验。据了解,近期受企业复工复产和公路免费等利好政策影响,连云港海事局辖区危险品货物集装箱运输增长迅速,迎来小高峰。海事部门将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质量检查关口前移,强化联合查验,避免重复开箱检查,有效提高危险货物集装箱通关效率。

“之所以采取远程开箱的方式,一是为了加强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集装箱的安全,二是为了减少人员的接触。”雷永介绍,这项举措也给货代企业带来很大的便利,查验时间缩短了,效率更高。

“我们在连云港海事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相关QQ群,进行了专业的指导,疫情期间总共办理了900余件不见面办理事项,其中,通过邮寄受理的有60余件,邮寄发放的证书有500多本。”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四级主办肖媛媛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