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前山“祥云”拉伸 后山“花海”扩容 大花果山南北升级“花式”造林

【连网】(记 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三祥 徐玲)3月16日,南云台林场工人继续在车厢山头栽植流苏,与此同时,朝阳林场工人则在西湾林班栽植紫叶李等。据了解,除栽植其他苗木外,大花果山景区前山的南云台林场今年将栽植流苏一万株,将早已成形的“祥云”再度拉伸;景区后山的朝阳林场则在韩李村等固有“十里桃花”邻近栽植更多赏花苗木,通过“花式”造林将整个景区打造得更加“妖娆”。

cw17a03a_副本

记者在南云台林场看到,这里沿悟空大道更多路段两侧已挖好了树塘,成批的流苏苗木被陆续栽植培土后,就有工人及时扶正并引水浇灌。据分场负责人杨善兵介绍,今年引进的流苏胸径均在5厘米左右,成活后当年就能开花并产生良好的观赏效果。开白色小碎花的流苏就是俗称的“糯米花”,今年的上万株流苏与去年栽植的流苏全面分布在悟空大道两侧,流苏盛花期将形成更大规模的“祥云”,人们在其东侧更多山头均能欣赏这一美丽景观。此外,这一带还栽植了大量季相变化明显的乌桕,秋冬时节人们还可以在这里看到因乌桕叶片泛红而产生的另一种祥云景观。

不仅祥云景观被拉伸,在南云台林场孔雀湖以上的更多山头“梯田”里,泛绿的茶园周围均活跃着植树造林的工人。南云台林场今春绿化将围绕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实施美化工程,将完成营造生态景观林上千亩,同时还将把青峰顶蟠桃园再扩大到450亩,新种本地特有桃树品种2800多株,并将围绕万年山花海周围和游步道两侧种植带状花草乔木,提升景观效应。东磊古玉兰也将“组建大家庭”,沿东磊上行至牯牛蛋的沙僧路将广植玉兰花,从而形成高山“玉兰大道”。

后山朝阳林场辖区原本就有韩李和张庄等连片的“十里桃花”,为扩大花海并增加更多观赏林木,今年朝阳林场在邻近的狮子山、小北山、西湾林班等造林基地植树上百亩,新栽苗木将达到4万株。除开花的紫叶李、白玉兰外,这里还将栽植常绿的美国松、女贞及季相变化明显的乌桕等,由此扩大花果山后山花海、林海,为景区增添更多亮点景观。

山体绿化要求高,及时浇灌补水是关键。为了保障新栽树苗更高的成活率,确保当年形成良好的山体绿化景观效果,两林场还分别成立了专业养护队伍,并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造一片林,成活一片林”。目前,他们正通过数量众多的山间蓄水池,布设密集的灌浇管网,利用大功率水泵在不同区域加压送水,对新栽苗木每周至少普浇一次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