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经济开发区网上“云签约”揽下16亿元大单

【连网】  (通讯员 王宁 张贵椋 谢颖) 3月11日下午,一场形式新颖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赣榆经济开发区举行,签约各方相聚“云端”,以远程视频形式,实现项目集中签约从“面对面”到“屏对屏”。通过前期充分沟通落实,嘉兴四通车轮、大连昊霖智能装备等5个项目达成合作、顺利签约,总投资16亿元,主要涉及新能源、智能家居、医疗器械等领域。

在“云签约”现场,开发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视频连线,在网络中见证远程签署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出示合同,将合同签字页面放进屏幕内展示,并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对方。“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合同签订,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宝贵的时间!”签约完成后,企业负责人纷纷为该创新举措点赞。

今年的突发疫情给项目招商、洽谈、落地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投资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为了使招商工作在疫情期间不停滞,该区招商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利用电话、微信、电话视频会议、邮件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客商对接沟通,提高洽谈效率,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已建立起高效顺畅的招商信息对接机制。

“疫情当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发展经济‘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取得‘双胜利’。”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说。据介绍,赣榆经济开发区将秉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开展全方位贴身式服务,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为项目早入驻、早开工、早运营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