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中院首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尹超)3月11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最新出台的《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及维护民企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内容共10条,包含严格落实罪刑法定原则、加大对民企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保护民企自主经营和创新发展权,助力民企优胜劣汰、融资环境持续优化,全力兑现民企胜诉权益、探索建立灵活保全民企财产机制等。深入调研疫情防控后复工复产中的司法需求,确保民营企业安全、稳定、有序恢复生产。

按照《意见》,严格规范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刑事诉讼涉案财产处置,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企业家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在处理企业犯罪时严禁牵连企业家个人合法财产和家庭成员合法财产。妥善审理各类股权、投资等与公司经营密切相关的各类纠纷,依法纠正出资不实、抽逃出资等行为,保护民营企业法人权利和股东权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