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切勿扎堆 连云港各婚姻登记处有序恢复登记业务

【连网】(记 者 徐誉宁 通讯员 袁振宝 “恭喜你们,祝你们幸福,这是你们的结婚证!”昨日,在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内,工作人员将新鲜出炉的“红本本”递给了王先生和李女士。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1日,春节后我市共有876对新人登记结婚,363对夫妻离婚。因为疫情的缘故,登记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业内人士提醒,眼下虽然婚姻登记业务可以正常办理,但出于安全考虑,请大家不要扎堆登记。

记者了解到,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春节后,我市各婚姻登记处暂停婚姻登记业务,2月下旬,我市各婚姻登记处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很多盼着结婚登记的新人纷纷进行预约登记。截至3月11日,我市共有876对新人登记结婚。同样,还有363对夫妻登记离婚。

“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多离婚的夫妻多了一个缓冲的时间段,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婚姻问题。”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全市各婚姻登记处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采取网络预约、电话预约、分批分段、限量限号等形式开展婚姻登记工作,有效减少了人员逗留时间,避免了交叉感染。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积极落实登记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消毒通风,做好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有效减少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婚姻登记大厅逗留时间。该负责人提醒,眼下还在疫情防控期,需要进行婚姻登记的市民理性登记,不要扎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