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推进生活服务业利用电商平台向数字化转型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丽丽)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助力全市生活服务业企业平稳发展,满足群众对生活服务的基本需求,市商务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就推进本地生活服务业商户数字化转型制定了具体措施,支持商家加快拓展线上业务,鼓励全市生活服务行业利用美团等电商平台开展“无接触安心送”,实现数字化转型。

受疫情影响,实体门店客流大幅下降,线下零售商户正常经营受到影响。“我们走访调研了生活服务业的一批商户,在了解他们的实际处境之后,建议他们与美团点评集团就闪购业务开展合作,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不仅能为商家增加订单量,也能释放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消费。

“我们在美团外卖平台推出了多款外卖套餐,无论是从营养搭配还是价格方面来看,性价比都是比较高的。疫情期间顾客到店量大幅下降,对于我们这样的星级酒店来说,外卖渠道对保持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活跃度还是很有必要的。”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据悉,目前我市已有多家像蔚蓝海岸这样的星级酒店与美团点评集团达成了合作,推出了品质外卖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多样化的外卖选择。针对市场需求,市商务部门鼓励旅游饭店行业多推出商务套餐、家庭套餐等适合不同人群的高品质产品。

目前,美团点评集团开放“12小时闪电通”服务,帮助新商家快速入驻美团外卖开展闪购业务。各类水果蔬菜、生鲜食材、鲜花药品、零食干果,酒水茶叶、美妆服饰、运动户外、日用品、宠物、母婴、玩具文具、书店、数码等商户均可与美团点评集团联系,共同为市民提供1小时同城即配服务。超市、农贸市场还可入驻美团“送菜上门”板块,将农贸市场、超市的菜品供应全面线上化,将菜市场与消费者更有效地连接起来。各类型商场、百货市场也在探索与美团闪购平台合作,商场内全品类商户开设线上店铺,消费者在家即可“云逛街”,线上购买商品后通过美团配送到家。

“为更好地支持生活服务类商户复工复业,我们专门为新商户开辟了绿色通道,派专人负责,一对一指导开店。同时,加大对外卖餐饮商户的扶持。平台推出了复工‘流量红包’,覆盖新上线商家和已上线的全量商家。其中,需要开拓线上渠道的新上线商户可享受7至14天的新商户扶持流量,已上线老商户每月也可享受老商户扶持流量。通过对上线商户提供多项扶持措施来提升商户线上数字化经营能力,提高订单量,增加收入。”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