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00”后大学生彭斯研: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 伏广进 于芳

【连网】  家住海州区的彭斯研今年刚满20岁,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一的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到父母日日奋战在抗“疫”一线,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彭斯研便萌生了和志愿者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念头。从网络上得知团市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次日就走上了苍梧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彭斯研表示。

贴标语、贴告知、劝导营业商铺、与辖区内小区物业沟通,这些都是彭斯研每日必不可少的任务。防控形势严峻,每天都会有新的防疫措施和公告文件下发,为将这些文件及时张贴在每个小区的单元及沿街店铺的门上,他和社区工作人员走遍了辖区,每日的微信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由于粘贴文件时需要反复用手指捋平,次数多了,彭斯研的手磨出了水泡,但是他从未叫过苦和累。

对义务参加5天一轮的小区门口执勤工作,彭斯研也是认真对待。执勤时,他认真负责地协助保安对小区居民开展体温测量、出入证检查、登记等相关工作,不让任何体温异常、无出入证人员出入小区。此外,他还化身“代购员”,为辖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与群众共渡疫情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