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员志愿者战“疫”中传递温情

□ 陈兵 高明 韩晶晶

【连网】  因为疫情防控宅在家居民的生活用品,党员志愿者帮助购买;看到机关干部在防疫监测点吃自备餐,小区居民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连日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小区居民爱心互助的感人场景不断上演,在辖区洋溢着浓浓的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猴嘴街道组织“七彩海盐”党员志愿者参加抗疫先锋队,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民社区,党员志愿者认真入户排查、昼夜严防死守,肩负起守护小区居民健康安全的责任,为预防和减轻疫情带来的心理困顿,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为小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同时,帮助宅在家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水果蔬菜等。

社区党员朱文平和妻子姚春雨,春节期间便开始帮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和防控执勤工作。为了解决社区居家隔离观察居民、独居高龄老人等群体采购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的配送问题,朱文平主动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变成了“爱心小货车”,为有需要的群众送货上门。

由于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的贴心服务,温暖了居民的心。在党员志愿者的工作台上,时常堆着水果、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食品,“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居民的一份心意,请收下。”这是不少社区居民送东西的留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