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的哥志愿者当好城市“守门员”

□ 黄威   路双

【连网】  平日里,他只是一个的哥,每天驾驶着出租车在大街小巷奔忙。疫情暴发以后,他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为守护这座城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当看到团市委招募青年志愿者的信息后,市交控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的哥张亮主动放弃了营运,经过联系,他被安排在连云港火车站进站口成了一名志愿者。他的工作就是在进站口为旅客测量体温,并逐一登记乘客身份信息和手机号。他的工作看起来十分简单,但是却非常辛苦,不仅考验耐心,还考验体力。

“火车站进出旅客比较多,我们在这里为旅客测量体温,相当于是城市安全的‘守门员’。”张亮这样来理解自己的这份志愿服务工作。

这份工作分为上午班和下午班2个班次。如果是上午班,张亮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洗漱、吃早饭,赶到火车站为乘客服务,直到14时30分才下班。如果是下午班,那么每天14时30分,张亮就要到岗,重复着单调固定的动作。连云港火车站最晚一班的旅客列车在夜间11点多发出,23时18分停止旅客检票,这时,张亮才能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进站口风大,夜间温度很低,张亮经常被冻得打哆嗦,可他无怨无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