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女辅警捐赠爱心手机 助力小学生网上学习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王视祥)“谢谢娜娜姐姐,我一定会好好上课好好学习的……”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中小学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然而对于缺少智能手机的困难家庭来说则成了一个难题。3月9日上午,城头派出所辅警李文娜为城头镇曹瓦沟小学的三位学生送来手机,解决了他们的上网课难题。

为了帮助辖区困难家庭孩子“停课不停学”,李文娜主动联系了在城头镇曹瓦沟小学工作的亲戚,询问学生上网课的情况,得知有3名学生因为家长没有智能手机而无法正常上网课的情况后,李文娜很是着急,连忙回家把闲置的手机翻了出来,挑出3部能正常使用的旧手机。考虑到有了手机却没有网络这个难题,李文娜又自掏腰包为孩子们买了流量卡。

3月9日上午,李文娜和学校老师一起来到3名学生家中,将3部爱心手机送到孩子手中,现场又为他们注册了上网课的软件,还手把手教他们使用。“这段时间我很羡慕其他同学能在家里上课,因为我没有手机和网络只能自学,很多知识自己学不会急的想哭,现在有了娜娜姐姐的帮助,我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在家里上课了,谢谢娜娜姐姐,我一定会好好上课好好学习的。”拿到手机的孩子开心地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