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陇海步行街等4条商业街区有序恢复营业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陆汉春 钱凡雪)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往日的生产生活秩序正稳步有序地回归。昨日,记者从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获悉,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花鸟鱼虫市场已于3月6日恢复营业,各街区采用全方位的防护措施,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购物环境。

昨日,记者在陇海步行中街入口处看到,两位保安正在值守中,醒目位置还张贴了进街消费要佩戴口罩的标牌。

随着全市商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以最快速度为符合复工复业条件的商户办理复工复业手续,采用提前通知、入街办理、现场核查、事后督查的多重把关方式,帮助街区商户实现有序、安全、快速复工复业。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街区营业秩序,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实行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包街、工作人员包片、物业人员包楼的包片定点制度,每日对街区进行不少于2次的巡查,确保商户按照疫情防控经营承诺书要求,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每天都要对公共区域进行严格的清洁与消毒,安排专人每日对休闲座椅、公共卫生间等处高频次喷洒84消毒液,确保防护无死角。”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为确保顾客及员工的双向健康安全,街区还要求所有营业商户每日对店内进行早晚两次全方位消毒,并在门前醒目位置公示疫情防控经营承诺书,张贴“未戴口罩,禁止入内”提示语,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和入街、入店消费者都佩戴口罩。

相关新闻